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徐惠民代市长检查城市防汛排涝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6-22 字体:[ ]

6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率水利、建设等部门检查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强台,查找堵塞漏洞,做实做细工作,确保防汛排涝措施该落实的早落实、该到位的早到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惠民一行实地调研了市区积水点改造、重要排洪通道、河道整治等情况。在轨道交通1号线海霞路、市妇幼保健院片区,徐惠民详细了解周边防汛排涝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积水隐患,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尽快完成坝头坝埂清理、临时泵站布设等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保障百姓安全出行。他指出,城市改造和轨道交通建设给城市防汛工作带来不小压力,要在施工组织方案中提前设置导流管等排涝通道,落实好在建工程排涝度汛和安全责任。来到青年东路下穿宁启铁路段,徐惠民查看周边水系图,了解道路排水等情况,希望加强防汛排涝统一调度,做到相互配合、联防联动。梁浩港河淤堵严重,小姚港闸存在提升改造难问题,徐惠民实地查看后要求,根据存在问题制定防汛排涝方案,确保应急措施到位。他说,要结合城市建设、港口搬迁等,进一步梳理、调整城市水系,改造提升水利设施,不断强化城镇排涝能力。徐惠民还实地检查了裤子港河整治工程,希望工程建成后更好发挥引排作用。

在市防汛指挥中心听取防汛排涝工作汇报后,徐惠民指出,南通地理位置特殊、气候条件复杂,防汛防涝形势不容乐观。要严阵以待、周密部署,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谋划得更扎实一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解决好薄弱环节,做到思想高度重视、责任全面落实、措施精准到位。要突出重点、强化防御,深入开展防汛检查,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加强防洪排涝,真正以防为主、防范于未然。要立足实战、加强应急,发挥防汛预案作用,储备防汛应急物资,推进信息系统整合,提高预测预报预警水平和快速高效处置能力。要严明纪律、确保安全,全面落实防汛防涝工作各项制度,严格值班管理,强化督查巡查,加强安全生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障全市安全度汛。

副市长赵闻斌,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检查,通州区、崇川区等地主要领导陪同检查。(防汛处 冯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