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深化区域合作 团结协作治江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部署,落实省政府关于长江江苏水域禁止采砂的通告要求,推动两岸四地(上海、苏州、南通、泰州)苏沪长江水域采砂管理秩序稳中向好。

9月14日下午,南通牵头开展苏沪长江水域第三季度联合清江行动,南通共派出4艘执法艇参与联合清江行动,四地水政部门对各自管辖水域的通江河道、港汊、锚地、过驳区等进行拉网式梳理排查,重点对长江水域有无“三无”采砂船只、有无非法采砂行为、有无黑恶势力进行了执法检查。

9月15日上午,在南通召开了苏州、南通、泰州三市长江禁采交流座谈会,三市支队和沿江执法大队开展深入讨论,围绕执法巡查、执法打击、两法衔接等内容交流经验做法,相互取长补断,相互学习借鉴,团结协作治江。

座谈会结束后,南通、苏州、泰州三地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之间签订了禁止采砂管理县际合作协议,这不仅是市级合作协议的延续,更对深化区域合作,推进交界水域的采砂管理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 朱云龙 蒋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