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司祝建局长带队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与听友互动交流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 ]

7月11日中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司祝建带队走进《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实施生态河湖行动,努力提升水环境质量”主题,与在线听友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咨询、回应诉求问题近10件。

直播中,司祝建局长简要介绍了我市河长制推行一年多来有关工作情况。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强化组织领导,扎实高效推进,逐步走出了一条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协调整合各方力量、统筹推进治水兴水新路子。但我市河道众多,情况复杂,河长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今年以来,根据省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全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将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作为河长制的有力抓手,围绕细化项目任务、打造样板工程、深化三乱整治、强化制度保障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刘盘生观察员表示,近年来特别是推行河长制以来,政府投入大财力,水利部门倾注大精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市区河道治理快速推进,效果明显。但是部分河道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他呼吁,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深入推进河长制,早日实现河长治。

市纪委特邀监察员在节目点评中指出,河长制工作值得肯定,但还需深入,建议治水要更科学,更贴近百姓需求,尊重水生态规律;涉水执法要顶真碰硬,部门联动;水资源保护要更强化,水利、环保、建设、公安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协同治理;宣传要更深入,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培育全民爱水、节水、护水的责任心,营造政府和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同奋战的良好氛围。

节目结束前,司祝建局长再次感谢广大听众对水利工作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并郑重承诺:对于节目中收集的问题,将尽快派专人到现场调查处理,把问题解决好,力争听友满意。河道治理,任重道远。司祝建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参与、支持、监督治水工作。

市水利局副调研员卢建均,河长制综合处、防汛处、农村水利处、水资源处、水利工程管理站(城市河道建设管理中心)、节制闸管理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直播答疑。市建设局公用事业处主要负责人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