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水土保持工作培训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水土保持法》、《江苏省水土保持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执法用法的能力, 3月15日,我局和海门市水利局一起在海门市行政中心联合举办全市水土保持培训班。

省水利厅农村水利和水土保持处调研员汤建熙就《水土保持法》、《江苏省水土保持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和培训。全市从事水保工作、海门市水利系统和海门市乡镇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南通市水利局副局长赵建华对下一步水土保持工作提出要求。

汤建熙以《水土保持与依法行政》为题,从依法行政常识、水土保持法与江苏水土保持条例、机构改革后的水土保持、水土保持行政审批、水土保持自主验收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和培训。

0318我市召开水保培训1.JPG

赵建华对下一步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各地一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对照《水土保持法》、《江苏省水土保持条例》的要求,尽快建立水土保持工作协调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将水土保持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要加快水土保持规划编制工作。规划是开展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依据,要高度重视规划的编制工作,认真研究,细化水保项目和内容,要具有可操作性,并在6月底前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报地方人民政府批复实施。三要全面启动水土保持生产件事项目行政审批工作。要面向政府、面向社会和企业,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法》、《江苏省水土保持条例》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全社会了解水土保持工作,为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提供良好的氛围。四要联席联动,主动作为。各有关部门要抓住重点工程和项目,大力开展水土保持工作,启动市、县一级水土保持补偿费的征收工作,要加强事中、事后各项监管工作,认真开展双随机检查,做好水土保持信息系统报送工作。[农村水利(科技)处 季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