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供排水管理站举办市本级企业用水户水利知识培训暨用水企业看水利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水利工程水费计收管理模式,加强新政策新规定的学习与培训,进一步规范水费计收管理工作,增强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征求水费收纳工作中的意见建议。9月13日,市供排水管理站在机关党委书记沈波的带领下,组织市级企业用水户水利知识培训暨参观水利工程建设及管理现场的活动。

活动加强水利工程水费征收工作政策宣讲,组织学习了《关于南通市财政票据归并改版的通知》等政策要求和相关规定。活动组织企业用水户先后参观了启东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现场和如东东凌水库工程。通过理论培训和实地参观,增强了各用水企业缴纳水利工程水费的认可度与自觉性。企业用水户对水费征收政策、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水利工程实行有偿供水,缴纳的水利工程水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水费征收管理在促进节约用水、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切的认同感,这对我们下一步提高征收到位率、加强水费使用管理及推进水价形成机制的建立起到很好的宣传和促进作用。(南通市供排水管理站 刘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