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南通市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南通市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芮洁波主持召开了与市水利局班子见面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就本轮巡察的有关重点事项进行了对接。会上,芮洁波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陈四林主持会议。

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人员,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退休干部代表,机关离退休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芮洁波指出,今年是南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十三届市委巡察的开局之年。坚决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是市委第六巡察组和市水利局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

芮洁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围绕主动融入大局,围绕反腐败斗争形势,围绕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突出对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紧盯“三个聚焦”,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政治体检;要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打好巡察工作的开篇之战,市水利局党组要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巡察组要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坚持纪律底线,在开展政治监督的同时也要主动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的监督。巡察组与市水利局党组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深化“巡察的目的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一共识,凝心聚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吴晓春表示,十三届市委巡察水利系统,既是对水利局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水利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查漏补缺、全方位检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全面提升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契机。市水利局党组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摆在各项工作之首,切实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一是提高站位,接受巡察。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诚恳接受巡察组的检查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二是全力配合,做好服务。坚决服从巡察安排,无条件配合,无障碍落实,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对巡察组开展的各项工作不干涉、不打听、不添乱,不以任何形式干扰阻碍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努力为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三是直面问题,落实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深挖根源,真抓实改,把整改工作贯穿接受巡察的全过程全方面,同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抓好落实。

动员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巡察工作专题片《剑不归鞘》。

据悉,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在市水利局工作约2个月。受理信访期间(10月18日-12月14日),设举报电话:18962966906(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30);电子信箱:互联网登录江海清风网“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联系信箱”;信件联系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南通报业传媒大厦19楼,中共南通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邮编:226018。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微信图片_202110211600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