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清江行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水利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汛期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巩固前期打击非法采砂的成果,对非法采砂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确保汛期禁采秩序良好和长江南通段河势稳定、防洪安全,维护好长江南通段河道采砂管理良好秩序。7月11日至7月12日,根据工作安排,结合本地实际,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在局分管领导丁贤俊同志的带领下会同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各市(区)水利(务)局,区农工(水)局、崇川区住建局、如皋市农委开展了长江南通段联合清江行动。

在此次清江行动从长江如皋段与靖江交界处出发至长江启东段入海口结束,对长江南通段水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碾砣港东侧有正在维修的采砂船只1艘,港闸区采砂船只指定停泊点(九圩港)停泊采砂船只6艘,营船港停泊采砂船只1艘(经确认该船属于海事部门办案扣押船只),新江海河闸停泊采砂船只15艘(经确认这些船属于长航公安办案扣押船只),启东市采砂船只指定停泊点(五效港)停泊采砂船只2艘,海门市与崇明岛交界水域崇明岛一侧停泊部分采砂船只。

市水政监察支队要求,相关行政区域的水行政主管部门在此次清江行动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对所辖行政区域内的采砂船只的管理,确保水事秩序稳定。(市水政监察支队 朱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