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局团委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字体:[ ]

第25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5月17日下午,局团委到江苏省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一堂生动的讲座,倡导广大师生参与节水行动,共同传递节水正能量,弘扬惜水新风尚。

整场讲座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丰富的水知识,深受在场学生的喜爱。“生命之源”章节让同学们了解了水对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性,“水资源”章节让同学们意识到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和节约用水的必要性,“河长制”章节让同学们感受到爱水护水的紧迫性。同学们听得兴趣盎然,津津有味,现场频频发出激烈的掌声和愉快的笑声。最后进行了生活节水小妙招互动讨论,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加入讨论之中,发言争先恐后。一名小朋友说,家里淘米、洗菜的水都用来浇花,既营养又节约,洗衣服的水可以冲洗马桶,二次利用不浪费。

活动后,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会从日常做起,珍惜水,保护水,做一名合格的节水能手。(局团委)

团委1.jpg

团委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