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获水利部好评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

昨天,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司长杨得瑞一行来通调研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副市长刘洪参加活动。

DSC00184.jpg

杨得瑞实地调研了海一电子有限公司水资源规范化管理工作,来到长江洪港水源地查看了取水口,了解取水计量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市水资源监管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对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DSC00265.jpg

近年来,我市加强水资源信息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省下达的水资源管理16项、节约用水管理13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长江狼山水源地标志标牌的设计与景区环境相融合,长江洪港水源地贯标和沿江生态景观带建设相融合,打造“景观型水源地”,成为南通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规范管理取水户471家、用水户987家,编制成册,对取用水档案资料和日常用水情况实行全过程数字化管理;把创新贯穿于取水工程规范化建设全过程,率先出台我市地下水取水设施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为全省取水工程规范化建设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南通方案。

我市加强全市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普及推广,截止2021年,全市水利系统用户124个,自备取水户552个、公共供水户2045个,系统使用率93.5%,基本信息完整度91%,计划用水户用水申请及下达占比超90%,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

自2012年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来,我市连续9年在省最严格水资源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成绩名列全省前茅,并在全国率先实现国家级节水型社会示范县(区)建设全覆盖。南通市节水型社会建设经验多次在全国、全省作交流介绍,长江流域(片)节水型社会建设经验交流会成功在我市召开。南通先后被评为“全国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国家节水型城市”。连续多年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我市万元GDP用水效率全省第一,为南通市高质量发展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了坚强的水资源保障。(来源:掌上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