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开展“水泵机组填料更换”实践教学培训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10月28日,市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联合江都管理处代管项目部开展“2#水泵机组填料更换”实践教学培训。

培训中,管理所泵站跟班学习人员研究学习供排水系统图,读懂各个设备闸阀管路之间的关系,为检修排水做好准备工作。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排水工作,下午1点开始,正式开始更换填料。通过卸下填料压盖、取出填料及填料压环、清洗压盖和压环、装入四道填料及其压环、装紧填料压盖、流道充水、根据填料漏水情况调整压盖松紧等一道道工序流程,耗时近三个小时,水泵机组填料更换工作结束。

此次实践教学培训是对理论培训的补充,更是对理论知识的验证与深化。今后,管理所将继续做好实践教学培训工作,引导泵站跟班学习人员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不断提高泵站运行管理能力。(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 沈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