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 ]

4月20日,我市召开防汛防旱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当前防汛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全市防汛防旱工作形势,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赵闻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倪永平主持。

会上,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副指挥、市水利局局长司祝建通报了2018年全市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气象局分析通报了今年的天气形势。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指挥赵闻斌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防汛防旱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防汛防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完善防洪排涝减灾体系。

赵闻斌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进入新时代,防汛抗旱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聚焦重点,科学备战,全力以赴落实防汛防旱工作各项任务。他强调,要切实做到防汛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重点部位防范到位、河道水域管护到位、应急抢险能力保障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严肃工作纪律,全面形成防汛防旱工作强大合力,努力夺取今年防汛防旱工作的新胜利,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向市政府递交了防汛防旱工作责任状。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主要负责同志,水利(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崇川区住建局、港闸区农水局、开发区农工局、通州湾示范区规划建设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60多人参加会议。(防汛处冯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