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出台全市长江水域禁止采砂五项制度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部署,全面深入落实省政府关于长江江苏水域禁止采砂的通告要求。近日,我市正式出台《全市长江水域禁止采砂五项制度(试行)》。

全市长江水域禁止采砂五项制度,是在深化落实全市长江河道采砂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究我市禁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针对采砂船出现隐形化和流窜作案等特征特点,征求各采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意见后,进行修改完善和制订。包括高位推进制度、日常巡查制度、登船检查制度、联合执法巡查制度、信息报送制度。

《全市长江水域禁止采砂五项制度(试行)》的出台,为我市长江水域禁止采砂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治理迈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生态基础发挥重要推进作用。(市水政监察支队 钱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