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水土保持目标考核获省优秀等次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9月22日,省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考核工作联席会议公布2019年度水土保持目标完成情况评估考核结果,我市获优秀等次。

去年以来,我市按照“治理补短板、监管强手段”总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水土保持制度体系建设,认真做好水土保持方案行政审批工作,加大对在建重大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监测能力建设,利用海门、通州、如东、如皋等地的水土保持监测点,认真开展水土保持日常监测工作,对全市沿海平原沙土区和通南高沙土区水土流失情况开展动态监测。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江苏省水土保持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保护水土资源、自觉防治水土流失的良好氛围。积极向上争取各类项目和资金,提高投资标准通过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7平方公里以上。向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水土保持的重要意义工作,扎实开展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全面提升水土流失综合防治水平,为南通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土保持支撑。(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 季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