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重点工程海门市东灶港闸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

10月24日,市水利局在海门主持召开东灶港闸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市水利工程管理站、海门市水利局、海门市东灶港闸管所及各参建单位参加了验收会议。

海门市东灶港套闸位于海门港新区东灶港河上,是东灶港入海重要控制建筑物,具有挡潮、排涝、通航、降渍等功能。该闸始建于 1972 年,经多年运行,存在工程老化、破损等问题,经安全鉴定为三类闸。为消除安全隐患,改善水闸的运行管理条件,海门市组织实施了东灶港闸除险加固工程,对上、下游侧护岸、翼墙、下游港槽、下闸首、闸室、上闸首进行除险加固并维修改造了堤顶道路及生产、管理用房。工程于2017年11月17日开工,2018年7月28日完工。

验收组查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工程档案资料。验收组一致认为,东灶港闸除险加固工程已按照批复内容建设完成,施工质量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并对今后加强水闸运行管护提出了具体要求。(规计处 包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