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市属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自主稽察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加大行业监管力度,7月9日至14日,我局组织稽察工作组对我市市属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裤子港整治工程和小洋港闸拆建工程进行稽察。稽察工作组由省水利厅张增发特派员、特邀专家及局系统相关岗位工作人员组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陪同稽察。

稽察工作组围绕工程前期设计、建设管理、计划下达与执行、资金使用、质量和安全等方面,采取实地检查工程现场,听取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主要参建单位的情况汇报,查阅建设项目有关的文件、合同、报表、帐簿等档案资料,质询有关情况等方式开展稽察工作。7月14日上午,稽察工作组在市区召开会议,就稽察报告(初稿)与工程参建单位交换意见,同时也指出了我市水利工程建设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蔡莉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稽察组提出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反馈整改情况。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和汲取本次稽察中专家提出的宝贵经验。要尽快合理清晰地理顺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要加强履行水行政主管部门职责,抓好关键环节,规范水利工程建设程序。

此次稽察试点,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为下阶段定期开展我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稽察工作奠定了基础。(规建处 包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