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水利部来通督查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字体:[ ]

8月21日至22日,水利部组织太湖局、江苏省水利厅来通督查如东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南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曹建华,如东县政府副县长陈春柳全程参加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台帐、实地看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按照县域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对申报材料进行了逐项复核,现场抽查了5家企业、5个公共机构和5个社区,并听取了如东县政府工作汇报。检查组认为,如东县工作实、创新多、效果好,初步建立了以“三条红线”为核心的水资源管理体系、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的经济结构体系、水资源高效利用的工程技术体系和公众自觉节水的行为规范体系“四大体系”,在宣传教育、重点行业节水减排、节水新技术新器具推广和地下水水量水位双控等方面富有特色。

检查组要求,南通市要进一步加强节水体制机制的顶层设计,制定落实节水投入和奖惩政策,全方位开展节水宣传,形成党政主导、水利牵头、行业协同和公众参与的节水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南通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如东县水务局)

水利部来通督查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