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节制闸管理所党支部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97周年,根据省委组织部和市局要求,6月15日,节制闸管理所党支部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周兴余参加。

组织生活会前,我们做了充分、丰富、有效的准备工作。一是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我们深入征求了群众意见,走访了“走帮服”对象启东市南阳镇武陵村对我所党支部委员会、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互相征求了意见,加深了交流和沟通。三是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加强水闸管理、推动水利事业发展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向全体党员说明了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通过集体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也都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最后,分管领导提出指导意见。周兴余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召开得质量高,学习文件、征求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等,各环节环环相扣,规范充实。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支部政治方向正确、每名同志不犯错误;二是要针对提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想办法解决;三是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职工作,抓好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节制闸在引水、排涝的职能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让党员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节制闸管理所 苏心)

6月15日,节制闸管理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