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全市农村冬春水利暨生态河道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精神,部署农村冬春水利和生态河道建设工作,加大冬春水利建设力度,加快工程进度,12月6日,南通市在通州区召开全市农村冬春水利暨生态河道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倪永平主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水利等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司祝建局长在会上作工作通报。副市长赵闻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场全景.JPG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通州区西亭镇、东社镇和二甲镇团结河、余丰河等县乡河道和村庄河道疏浚整治现场,以及五甲港和运盐河等生态河道和水美乡村现场。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彩旗飘扬,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IMG_1146.JPG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议上,司祝建作了工作通报。他肯定了2018年全市农村水利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市农村水利工作注重规范管理,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完美收官。注重综合施策,河道整治成效显著。注重探索创新,农村水利改革不断深化,累计完成改革面积192万亩。注重深化完善,融合推进“五位一体”长效管护,如东、海安等五个县(市)区获得省级河道管护考核第一等次。农村水利保障能力和水平得到持续提升,农村水利各项工作考核均位居全省前列。司祝建要求全市各级水利部门下一阶段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迅速掀起冬春水利建设高潮。要坚持统筹协调,高点谋划,抓紧工程建设。要加快推进农村河道疏浚整治,确保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取得实效。要统筹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加强水土保持监管能力建设。

司祝建局长通报全市农村水利建设情况.jpg

赵闻斌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农村冬春水利及生态河道建设的重要性。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主战场,以河道疏浚整治为重点,大力推广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迅速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新热潮。要有序启动河道疏浚整治,确保工程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力争用三年时间将农村所有需要疏浚整治的一二三级河道全部轮浚一遍。要加强河道污染防治工作,彻底消除河道底泥污染,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继续抓好“三乱”专项整治。赵闻斌强调,要攻坚克难,加强统筹规划、突出建设重点、打造样板河道、注重系统推进、坚持建管并举,加快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步伐。赵闻斌还提出,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健全投入机制、严格督查考核,不断增强治水管水护水工作合力,为全面提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谱写新时代南通乡村振兴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市长讲话.jpg

会上,市水利局就全市农村河道疏浚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通州区政府、海安市政府、启东市政府及如东县政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农村水利(科技)处季巍 通州区水利局汤宇杰]

IMG_1176.JPG

IMG_11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