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局领导带队督查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问题整改提升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9月15日~17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曹建华带领局水资源处和节水办工作人员,对启东市、如东县和通州区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进行督查。

前期,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对我市海安市、如皋市和海门区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进行了督查,总体情况良好。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覆盖”、“真落实”,此次对未抽查到的两县(市)一区进行现场督查。检查组重点围绕取水管理是否规范、台账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许可、超定额、超计划”现象,对列入整改目录的50个取水工程(设施)逐一过堂、仔细排查,确保整改完成率达到100%。

曹建华表示,要以此次整改提升为契机,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求,对标找差,查漏补缺,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取水规范化管理和信息化管理,推动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节水办 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