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反清乡”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字体:[ ]

10月10日,由机关党委书记沈波带队,市水利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全体党员前往 “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该馆再现了1938—1945年抗战期间,苏中四分区人民在我党的领导下,面对日伪企图在苏中地区以点带面推行“伪化”“清乡”政策,军民团结一心,最终赢得反“清乡”斗争完全胜利的历史场景。

馆内大量真实的史料和多媒体展示,使大家深刻感受了民族英雄在民族危难与和平发展时百折不挠、锐意创新、鞠躬尽瘁的英烈精神。参观过程中,离退休老干部们在每一幅图片资料面前都驻足细细观看。资料不断勾起老同志们的回忆。他们难掩内心激动,仿佛回到了那个抗战的时期,在展板前久久停留。

参观结束,老同志们无不感叹今日之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牢记历史,坚定爱国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为水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机关党委、办公室)

10月10日,我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反清乡”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