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城建项目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1月21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0年城建项目推进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9年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及教训,重点谋划2020年项目推进工作。蔡莉要求,2020年城建水利项目推进,要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重点关注项目方案设计、证照办理、招投标、履约考核及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注重设计阶段的管理,确保每一个方案都经过认真论证,切实可行。二是注重研究工程前期,突破项目报批、用地预审、施工许可等重点环节,力争做到工程完工同时,相关证照完备齐全;三是注重招投标阶段的管理,严格严肃招标文件审查,重点工程实施项目经理和总监答辩制;四是注重全过程监管,加强对参建各方履约考核和质量安全监管。

蔡莉强调,当前要认真做好节前在建项目的收尾工作,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要编制好值班安排,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工地安全。节后,要立即着手开展新建项目的前期工作,同时做好续建项目复工准备,争取早日复工。

市水利局质量与安全监督处、市城市河道建设管理中心、崇川区住建局、城建集团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南通市城市河道建设管理中心 曹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