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瞄准靶心 攻坚污染 走帮服在行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11月30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周兴余带领防汛处、节制闸管理所,深入启东市南阳镇武陵村开展“走帮服”活动。

帮该服组来到村委会,指导村优化污染源排查方案,做到排查全覆盖、无盲区,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治措施。近年来,南阳镇畜禽养殖业发展迅猛,为养殖户带来收益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环境污染,养殖、加工产生的污水就近倒入养殖场周边的沟渠、池塘,污染了水源,影响了农业灌溉用水。帮服组了解到村里已拆除一家养猪场。周兴余指出,今后要重点开展污水垃圾清理和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工作,同时表示村委在污染防治中有什么困难可随时和帮服组联系。

帮服组来到三条港河保塌工程现场,工程正在全面推进,目前全线方桩已施工完成,混凝土预制板已放置完毕,正在进行压顶支模和挡水棱体布置,预计12月底完成全线施工。周兴余叮嘱参建单位一定要规范施工,加强过程监管,保证工程质量,将民生实事办好,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

帮服组围绕污染攻坚、瞄准靶心、聚焦聚力、精准治污,帮扶出实招,见实效。帮服组将进一步跟踪污染防治进度,与村民们一起推进污染治理,打造蓝天、碧水和净土。(南通市节制闸管理所 陈亚丽)

11月30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周兴余带队开展走帮服,推动污染防治攻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