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节制闸管理所党支部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注重政治上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支部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根据要求,9月17日,节制闸管理所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十二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会议传达了市水利局关于开展2018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重点围绕“三查三比”,组织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通过算账受到触动和警示,站稳立场、把准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为水闸管理工作提供良好的政治氛围和有力政治保证。

一是学习廉政新规,明晰底账。支部书记沈雪梅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廉政新规。在此基础上,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自我排查,找出短板,列出底账清单。

二是照正反镜子,核算成本。组织收看市纪委网站系列访谈节目,党员颂读名人家书,广泛交流家风故事,观看了廉政微电影《情义》。沈雪梅围绕“不忘初心、与廉同行”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从正确理解“不忘初心”的深刻意义、如何做到与廉洁同行等方面展开阐述。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算账比对,明得失,知戒惧,激发担当精神。

三是订廉政账单,严控风险。党员干部对照算账教育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针对成本核算、风险排查等情况,进一步完善个人廉政账单,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进一步防控廉政风险的发生。(南通市节制闸管理所 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