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晓春现场观摩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试运行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

12月31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吴晓春一行来到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试运行现场指挥协调。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于2018年10月29日开工,历时14个月,于今日起,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715007569E12625E6B62CCB23B957816_750_750.jpg

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是我市首座闸站结合的水利项目,由1座抽水泵站和10孔节制闸组成,位于通吕运河下游入江口门处,距长江口约2.2公里,总投资约4亿元,其防洪设计标准为100年一遇、校核标准为300年一遇,区域除涝标准20年一遇。工程于2019年5月31日水下部分顺利通过验收,9月泵站机组开始安装,12月20日泵站机组安装完成,12月31日上午泵站机组顺利提水,进入试运行。2020年3月底全部完工。该工程标志着我市自流引江、动力提水南北互济的区域供水新格局基本形成。扭转了引江能力不足、调蓄能力低,工程性缺水矛盾突出等被动局面,与焦港泵站、九圩港提水泵站形成南北呼应、互为补充之势,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水资源,提高供水保证率。

2中控室2.jpg

吴晓春在操作室内向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泵站操作运行的过程,在中控室现场观摩了2号3号泵提水过程,重点询问了引水量、流速等指标控制情况。吴晓春对南通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淮阴水建公司表示感谢,在面临体量大、工期紧、难度高的情况下,仍能不折不扣保证质量和安全,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是他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吴晓春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正式进入试运行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有力的结果,是全市人民普遍关注的实事。作为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我们要真正将这项民心工程办好办实。

3机组旁.jpg

吴晓春强调,元旦春节临近,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践行“生命最可贵,安全大于天”理念,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抓实抓细抓牢水利安全的每一个细节,更好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水利局办公室 蒋美琪 王春燕,节制闸管理所 朱杨建)

4临别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