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自9月以来,新江海河闸管理所按照市水利局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安排落实相关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再次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学习了《以案明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评析》、《纪律红线——常见违犯党纪行为案例评析》选编材料;组织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教育视频;动员全体人员积极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每日一测”;发动党员深入查找自己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填写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

9月23日下午,管理所特别邀请局机关党委书记沈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沈波从南通为什么要引进大项目谈到基层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重要性,强调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重点内容,带领大家进一步温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他以清晰的思路、独到的见解、鲜明的事例为全体党员同志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求党员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以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为标杆,真学真用、对标找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打造清正廉洁的基层水利队伍。

会议上,支部纪检委员传达了《关于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通纪办发〔2020〕40号)文件精神,根据文件要求组织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作出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承诺并签订了《承诺书》。同时就《中共南通市纪委 南通市监委关于5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通纪通〔2020〕12号)文件内容,对5起典型案例进了深度剖析,以案促教,引导党员干部站稳立场,把准方向,紧绷廉洁之弦,常怀律己之心,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最后,支部书记季叶忠要求大家要把开展算账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要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守纪律红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