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丰利镇移民办何道如同志工作纪实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2001、2002年丰利镇分两批接收三峡移民29户133人,安置在12个村居29个村民小组。2019年初机构改革,丰利镇移民工作划归水利站。自此,何道如同志开始了移民服务管理等日常工作。尽管是新手,对政策也不甚熟悉,但他以勤补拙,以情换心,得到了领导和移民的一致赞许。

“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何道如根据县移民办的统一要求,对移民的每日出行情况进行专项调查。移民唐碧云两个女儿从重庆回来后出现发热咳嗽症状,何道如立即向相关部门汇报,并组织镇村安排唐碧云居家隔离;移民姜明春从湖北回家,何道如连夜组织将姜明春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在何道如的关心和带动之下,移民主动上报外出信息,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移民闫朝站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的义务执勤,移民魏光富带头捐款500元支持抗疫,移民袁善银为执勤人员送去牛奶饮料等慰问品,充分展现了移民融入当地、扎根如东、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美好面貌。

“为移民服务排忧解难”。移民唐天毅、唐天春从事肉鹅养殖,今年春天雨水较多,鹅苗出现了死亡现象。何道如知晓后,立刻请来县兽医总站高级畜牧师对病死鹅进行解剖,查明病因,并对症用药,帮助移民及时止损。当得知兄弟俩的养殖场申请动力用电开户遇到困难后,何道如便主动与供电部门协调,及时解决了该养殖场的用电难题。兄弟俩十分感激,称老何是移民的贴心人、移民的娘家人。今年6月,移民姜维胜不幸遭遇交通事故,何道如第一时间前往了解情况,多次前往交警大队参与调解,发动本镇其他移民一起帮助做好正面引导工作。经何道如及其他移民共同努力,该交通事故依法迅速处理完毕。

工贵其久,业贵其专。能自己解决的,何道如从不劳烦他人。移民工作中涉及调查的部分比较多,考虑到工作任务布置给12村29个村民小组再收集耗时较长,且村干部事务繁忙,何道如决定自己走访。接手移民工作以来,何道如结合相关工作安排,靠着1辆电瓶车,逐户走访不下7次,不仅及时完成了上级部门交办的任务,还在第一时间掌握了移民动态信息,为做好移民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三峡移民处、如东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