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河长办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推进市总河长令落地落实,7月16日上午,市河长办组织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卢建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南通市河长制工作汇报宣传片。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河长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卢建均针对各地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生态河道建设、“两违”“三乱”整治、农村河道疏浚整治等河长制重点工作一一进行点评总结。

4L4A0988.jpg

卢建均指出:一是要发挥河长述职制作用。各地要结合当地特点、实际情况,开展灵活多样的河长述职活动,向各级人大常委会、河长联系部门、河长办等部门述职。二是要加快“两违”“三乱”再排查再整治。各地河长办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组织河道水域岸线占用基本情况排查,分类推进河道“两违”“三乱”整治,同时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三是要开展河道“三清”百日攻坚行动。各地要按照文件进度安排和主要任务,拟定方案、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检查验收,确保10月底达到各级河道的相应目标。四是要建立交界河道联合河长制。建立界河河长联席会议、河长定期联合巡河等机制,切实做好交界河道联防联治工作,确保水环境整治无死角全覆盖。五是要规范河长制公示牌设置。要确保各级河长公示牌设置全覆盖、公示牌信息及时更新并分级核查确保工作质量。

会议还围绕河长述职办法、河道“两违”“三乱”再排查再整治、河道“三清”百日攻坚行动、交界河道联合河长制、河长制公示牌规范设置等文件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交流讨论。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典型案例和张芝山竖河、大李港等城乡黑臭水体整治现场。

市水利局副调研员施健、市河长办相关同志,各县(市、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河长制工作科(职能科室)科长、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局河长制工作处 李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