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水资源暨节约用水规范管理现场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

水是生命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基。10月12日-13日,我市水资源暨节约用水规范管理现场推进会在启东召开,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曹建华出席会议。

1.jpg

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节水教育基地—启东市节水互动体验馆、节水型学校—启东市第一中学、节水型企业—国信启东热电有限公司、节水型机关—启东市水务局。近年来,启东市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显著,连续成功创建“江苏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马进就节约用水规范化管理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全市节约用水规范化管理要坚持合法原则与实用原则,要运用好“六个环节、一套制度、两张图纸、三个表格” 的具体方法。其中,“六个环节”包括用水计划的申报、核定、编制、下达、调整和考核;“一套制度”即用水管理制度;“两张图纸”是指计量网络图、供排水官网图;“三个表格”具体包括日常抄表台账、抄录表、统计报表。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分三组就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本次会议收获、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了讨论交流。会议还进行了数字化管理演示。

3.jpg

曹建华局长作重要讲话。他提出了节约用水的六个难点:一是用水对象复杂,涉及单位较多,主管部门不同;二是用水单位超定额现象时有发生;三是计量设施不齐全,老旧建筑物尤为严重;四是老式器具较多;五是部分建筑物无管网图;六是与自来水公司主动沟通协调不够。曹建华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统一思想,找准差距,以“GDP用水效率全省前列”为目标,聚焦节水型高速服务区创建、海门“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创建验收、信息化管理系统等重点方面,以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引领全市水资源与节约用水规范管理新的实践。

4.png

各县(市)、通州区、海门区水利(务)局、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州湾示范区建设交通局、苏锡通园区规划建设局水资源工作分管领导、水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局水资源管理处、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局办公室 刘宏哲,局水资源管理处,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