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长江采砂联合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为加强长江南通段采砂联合执法工作,7月13日,全市长江采砂联合执法工作会议在南通市水利局召开。沿江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大队长,长航公安治安支队、沿江派出所负责人,水政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长航公安副局长郭斌、市水利局副调研员丁贤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长江采砂联合执法工作情况,总结了近两年双方在打击长江非法采砂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难点,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郭斌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长江采砂联合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合作协议,打破壁垒,无缝衔接,实现合作的提档升级;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保持工作互通,信息共享,共同研究解决疑难问题;三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强化廉政建设,遵守保密纪律,确保执法对象、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安全。

丁贤俊副调研员强调,沿江各地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上来,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涉砂船舶相关事项管理,抓好汛期涉砂船舶的管理工作,继续开展专项行动,强化部门联合联动机制,切实维护好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秩序。(水政监察支队 钱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