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紧盯年度目标 全力推进区域治水启东试点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10月26日至27日,南通市区域治水特聘专家赵瑞龙、喻福涛,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卢建均一行赴启东推进区域治水试点工作。启东市水务局、住建局及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工作推进会。

26日上午,与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建成区东片活水畅流工程实施情况和新三和港以西80平方公里区域及聚南大桥国控断面试运行情况。目前建成区东片39条河道中10条仍在整治,其余河道均已实现活水畅流。聚南大桥国控断面水质状况已得到明显改善。经讨论,会议研究提出聚星河、迈河控导措施,进一步增强区域水体流动性,提高水环境容量。26日下午对启东建成区东片5处水景观工程(民乐河、庙港中河、南郊育德东中横河、世纪大道河、紫薇公园南横河)施工图和建成区西片2座控导工程(三星河跨南引河水下立交及头兴港出江闸)施工图进行了评审。27日上午,专家组对建成区西片水系连通方案、建成区西片3座控导工程设计及水利智慧管控中心等3个方案进行了论证。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启东在南通率先开展区域治水试点,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扎实推进。为保障年度工作目标实现,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成效,为全市区域治水积累经验,会议要求设计单位要在10月底之前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相关工程方案,提高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经济效益,为下一步工程实施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要加快推进在建控导工程实施,11月底前完成聚星河、迈河等水系控导和建成区东片所有河道整治工程,建成区西片控导工程和水景观工程争取开工建设。(规计处 包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