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机关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为发挥党政机关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市水利局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机关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推进日常的垃圾分类工作。研究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垃圾分类工作目标,细化落实责任。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对于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宣传标贴,发放《南通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投放》宣传海报等,强化“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意识,提高机关干部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倡导绿色办公与节能减排发挥好机关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是抓好设施建设。根据实际配置分类垃圾桶,在垃圾桶张贴分类标识,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指导各处室垃圾分类准确投放,切实做好可回收垃圾及有害垃圾的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我局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落实,积极倡导绿色办公,推进绿色发展,努力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