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如泰运河河长办现场督查推进整治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体:[ ]

8月1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如泰运河整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赵建华率队到如皋、如东等地查看如泰运河整治和问题整改成效,并对下一阶段河长制工作进行部署。

8月1日,副局长赵建华带队检查如泰运河整治,图为在如东检查河道拦截点设施情况。.jpg

赵建华一行实地检查了如皋市如城街道大殷社区已拆除的垃圾废品收购站、实施生态浮岛工程的宏坝河和如东县岔河镇如泰运河流域金渡河拦截设施、金华港河南侧拦截设施以及马塘镇刘保全废品收购点拆除整治工程等情况。赵建华重点对沿河废品收购点整治、沿河浴室等直排河道、河道拦截点设置、河道漂浮物打捞等上次如泰运河现场会交办的问题整治和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他详细了解各河段现阶段工作成果、遇到的困难以及下阶段整治目标和具体任务。

赵建华认为,随着如泰运河治理的不断深入,如皋、如东等地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工作举措切实有效,取得较好效果。针对下阶段工作,赵建华指出,尽管如泰运河治理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整治工作还任重而道远,特别是后面任务非常艰巨。他要求如皋、如东两地要继续加快推进如泰运河整治工作,仔细梳理河道治理关键点和难点,认真研究整治措施和方法,在岸坡清理整治、沿河浴室等直排问题、废品收购点拆除以及河道垃圾拦截点设置等方面加大力度,按照时间节点来推进如泰运河整治工作,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圆满完成。(农水处 季巍)